月满中秋 情满校园|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举办中秋诗会
日期:2023-09-28 18:11:08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月满中秋 情满校园|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举办中秋诗会

月满中秋 情满校园

文化教育学院中秋诗会

为进一步丰富我院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的文化和道德素养,增强文化自信。9月27日晚,文化教育学院在砺德厅举办中秋诗会,经过前期选拔,共有48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抢答题与飞花令两部分。


抢答题

抢答题环节可谓是一场智慧与速度的较量,也让现场气氛陡然紧张起来。只见选手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回答着问题,在场观众和选手一同进行头脑风暴,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飞花令

飞花令比赛开始,不同的令字随机出现,晋级选手轮流作答。一诗一词一世界,一联一阙总关情,选手们个个思维敏捷,对答如流,颇有“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之势。在激烈的对答中,诗意弥漫了整个赛场。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观赛同学掌声不断。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使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我院学子用诗歌展示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诗歌文化氛围。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