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23-09-28 19:14:28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全体辅导员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为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9月25日下午,文化教育学院在五区党建活动室召开全体辅导员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副院长于慧娟分析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背景以及我院近几年参赛的获奖情况,并结合大赛的举行理念向辅导员们介绍了积极参加竞赛的意义,她指出,职业生涯规划是提升学生自身就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有效方式,更是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创业观的有效途径。各辅导员要根据学校的文件通知,积极动员,提前准备,为本次大赛做足准备。

学管办主任普俊就近期学管工作的重心以及辅导员的重点工作做出具体要求:一、安全问题重中之重,要求加强国庆假期前学生安全教育,摸清学生假期动向,积极开展安全主题教育。二、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定材料准备齐全,辅导员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审批评选。三、辅导员进一步规范各班学籍管理,核查摸清本班学生学籍。四、保证各班学生学费按时缴纳,完成学费催缴工作。五、23级辅导员确保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各项资料准确无误,切实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

党总支书记展贤东强调国庆节前后,各班辅导员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开展安全主题教育、落实各项日常管理制度、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接着,展贤东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辅导员要做好节前工作安排,积极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做好离校与在校学生统计,摸清学生放假动向;重视校园舆情问题,做好舆情管理,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合理解决学生诉求,及时化解校园矛盾;牢记“三个不等式”、“五抓”,加强主题教育学习,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思想与政治觉悟,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


此次全体辅导员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近期工作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体辅导员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