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参加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
日期:2023-10-12 17:19:49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参加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

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文化教育学院参加校2023年

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

为务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切实维护学生的精神卫生,10月10日,在第3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文化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在学艺演播厅举行的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

文化教育学院领导及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心理指导中心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讲座,讲座主要围绕认识心理疾病识别与干预,心理咨询与治疗等方面展开。首先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目前我国大学生心理疾病发生的现状,并对其原因进行了讨论与分析,引导同学们认识识别心理危机并正确看待心理疾病,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与认识心理咨询与治疗。在此次讲座中,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专家们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可以获得心理求助的途径,并详细阐述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原则和注意事项。

本场讲座主题鲜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助于大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世界观,帮助他们认识自己,以更加健康的心态去面对大学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获益匪浅。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举办,帮助新生树立了对大学生活的正确认知,增加了他们的心理健康知识。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文教学子能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大学的各种挑战,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