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特困生,捐赠暖人心——文化教育学院为少数民族特困生举行捐赠仪式
日期:2019-12-18 12:07:37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文化教育学院12月12日下午在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演播厅举行为特困少数民族学生捐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森、组织统战部部长高飞、学生处长李秀萍、团委书记史丽珍及文化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文化教育学院院长王隼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森指出,今天的捐赠仪式是爱的奉献,体现了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也是爱的激励,祖国将在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离不开各族人民的努力,脱贫攻坚路上,需要大家一起前行;更是爱的凝聚,广大学生要把各民族团结互助的精神,凝聚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介绍了我院特困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感谢校领导、有关部门及师生对我院特困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心捐助!来自彝族的学生沙古体惹代表特困学生发言,他表达了对老师同学的感谢之情,并表示将练就过硬本领,强化道德修为,将来回馈社会。

目前我院有来自云、贵、川、青海等地13个少数民族的大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达百人之多,他们大多数来自气候相对温暖的南方,到达学校后由于北方寒冷,而家庭又特别贫困,无力购买过冬用品。

鉴于此种情况,我院特发出倡议书,倡议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自倡议以来共收到捐款5073.5元,为特困少数民族学生购买棉衣棉被32套。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