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第六课||在礼仪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日期:2021-05-29 21:05:45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青马班第六课||在礼仪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众所周知

中国素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

子曰:

“人无礼,无以立”

 

 

    为加强大学生对礼仪常识的认知和运用能力,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提升自身内在修养,更好地表现自我、融入社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青马班于2021518日在4120教室开展了一堂《在礼仪中遇见更好的自己》的培训。本节课程由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李雨晴老师主讲。

 

 

     此次培训以良好的第一印象、端庄优雅的姿态、大学生常用社交礼仪为主要内容,强调礼仪教育是人生的第一课,能够通过学习、培养和训练,成为人们的行为习惯。

 

      课堂上李雨晴老师教我们如何塑造干净整洁的容颜、管理自己的表情,练习坐、立、行、走等基本身体姿态,鞠躬问候、手势礼仪、递送物品、微笑训练…用身边发生的事例,来提醒大家生活中常被忽略的小细节,让同学们对礼仪规范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

 

     “礼仪不是听听而已的规则,是一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是随着时光流逝而沉淀的芳华,是一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过程。” 相信通过李雨晴老师的《在礼仪中遇见更好的自己》这一堂课,青马班的同学们能对礼仪有更多的认识,懂得如何去塑造自己的形象,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掌握人际交往技巧,并为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打下扎实的礼仪基础。

 

 

    礼者,修辞令,齐颜色,正仪容。我国从古至今都被称为礼仪之邦,十分重视礼貌和礼仪,身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做为青马班的学员,更有责任和义务以身作责,争当校园文明的传播者,祖国优秀文化的继承人。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