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进行时‖《论语》专题讲座
日期:2021-11-26 12:43:03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青马进行时‖《论语》专题讲座

为深入开展我校“青马工程”培训工作,进一步深化青马学员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青马工程”学员的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11月24日下午15:00,我校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专题讲座在4120教室举行。由李士奇老师作了以《论语》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课程中李老师按照《论语》中的主题“道德、仁义、孝悌”等去梳理,从《论语》篇名、语录体散文等角度引导学员们了解儒家经典,中间结合一个个经典案例,使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切磋琢磨,使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更好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落地。

李老师的讲座,拉进了学生与《论语》的距离,使学员对《论语》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统文化知识的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