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 “豫”难而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志愿活动
日期:2021-07-25 13:08:33  发布人:校园委  浏览量:

抗洪救灾 “豫”难而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志愿活动

2021720日河南突遭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郑州等多地遭遇特大水灾,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与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影响。获悉灾情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青年学子自发参与官方组织的捐款捐物活动,部分学生积极参加抗洪救援服务队投身到受灾地的救援活动中,他们挥洒青春,用自己的汗水守护家园的平安。

我院20级音乐教育一班樊龙飞同学的家乡荥阳是此次暴洪的重灾区,7月22日樊龙飞同学积极响应荥阳团市委的号召,自愿加入荥阳青年志愿者队伍,参加抗洪救灾工作。据了解当时樊龙飞同学家中已被淹,但他舍小家保大家,第一时间跟随志愿者队伍到达抗洪现场,负责为来自各个地区的救援车队装卸物资。从早上八点持续工作到夜晚十一点,累得坐在地上就睡着了。樊龙飞是贫困生,他表示国家给予贫困生许多资助,这也算是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对于国家和社会的一点回报。

20级早期教育2班任瑞新的家乡开封尉氏遭遇暴雨侵袭,导致部分道路无法正常通行,大面积停水、停电、无信号,一些居民被困家中,缺少粮食和水源。任瑞新主动加入到家乡救援服务队伍,不怕辛苦不畏困难,搬运物资、疏散人群,在救援服务队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20级学前教育八班的张莹莹同学得知洪峰将要到达自己的家乡周口市西华县,她与家人第一时间奔赴商店购买60箱面包捐赠给在周口西华抗洪救援前线奋战的救援人员。物资安全送达后,张莹莹和家人就匆匆离开了现场,她尽自己所能为抗洪救援贡献力量。

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以下这些同学千里挂念灾区同胞,虽未能抵达抗洪一线,但他们通过官方组织的捐款活动进行捐款,向灾区群众伸出援手。

汛情无情人有情。面对凶猛的洪水,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青年学子多途径投身到抗洪救灾的志愿服务之中, 他们的行为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示了我院青年学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青年担当。他们把初心和使命镌刻在了抗洪救灾战场,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出了绚丽的色彩。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