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线上家访活动
日期:2022-02-18 21:05:26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线上家访活动

周职学艺之音 周职学前艺术 2022-02-18 21:07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关爱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了解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把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贴近学生、了解学生,走进学生家庭,有效的建立家校联系网络,听取学生家长呼声。寒假期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线上家访活动,辅导员通过微信群、QQ群、钉钉等形式发起网络家访。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对线上家访活动进行集体讨论,制定家访方案,对线上家访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的辅导员老师通过微信群、QQ群、钉钉等开展线上家访活动。辅导员老师们分头行动,对各自负责班级学生开展线上家访。本次家访内容如下:一是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的阶段性学习、生活、纪律、思想品德等;二是了解学生家庭的结构、经济状况、成长环境、家庭教育、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等情况;三是了解学生在家表现,如个性特点、情绪变化、劳动表现、生活作风等;四是协调学生与家长的关系,联络教师与学生、学生家长的感情,与家长协商共同教育学生的措施、方法、手段;五是宣传学校教育、管理、资助、奖惩等方面的政策,对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六是征求家长对家访或今后学生工作的意见建议。

  通过这次家访活动,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深入了解了贫困学生的需求。家长们对学校、学院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培养孩子成才。受访学生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坚定信心、克服时艰,努力完成学业,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

     “冬季送温暖活动,是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点内容,也是推进精准资助、精准帮扶的重要举措。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资助工作,通过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确保国家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