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青春勇担当——经管学院蒋海洋积极参与7.20抗洪抢险
日期:2021-12-01 11:44:00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退伍不褪色 青春勇担当——经管学院蒋海洋积极参与7.20抗洪抢险

周职经管院

退伍不褪色

青春勇担当

 

蒋海洋,男,24岁,中共党员,退役军人复学生,现就读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

 

 

在部队历练后复学的蒋海洋同学按照有关政策享受了减免学费的国家资助,他怀着对党和政府、学校的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在学校和同学们需要的时候总是冲在最前面,先后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得到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认可,为班级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蒋海洋同学热心学生工作,经过激烈的竞选,被聘任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在任职期间曾协助我院学生会各部成功举办2020年元旦晚会,协助我院组织拔河比赛,组织同学经典诵读排练并参加学校比赛,并且在2021年春季运动会期间的后勤保障,协调好比赛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实习期间的蒋海洋退伍不褪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情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积极加入到由退役军人组建的抢险救援队伍中去,配合政府转移群众,安置人员,受上游泄洪影响,贾鲁河聂堆镇鲤滩村段存在溃堤险情,接到西华县应急管理局加固堤坝的指示后,冒着暴雨,7月23凌晨3点多蒋海洋同学随抢险队紧急赶到该低洼河提处装运沙袋构筑防洪堤坝,一刻不停的扛着沉重的沙袋蹚着过膝的雨水干到下午18点多,在换岗队伍刚到准备休整时,接到武装部通知附近有漫滩点出现,需要紧急前往抢险,已经从凌晨连续作战14个小时的蒋海洋顾不上休息,发扬不怕苦累,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军人作风,再次投入抗洪抢险中去,赶到漫滩点后,他们配合大型机器紧急修筑新的防线,直至凌晨5点多修筑起一道三公里多的堤坝。

7月24日天色微亮时,蒋海洋所在的抢险队被从其他抢险点转移过来的地方党员队伍上阵替换,按照指示回武装部待命,刚吃过早饭鲤滩村水位上涨,他们再次携带好装备前往鲤滩村,对刚刚封堵的河提打木桩进行加固,他们两人一组扛起木桩就去河提上,到河堤上后竖起木桩配合挖机砸下去,一根,两根……数不清打了多少根木桩,在夜幕降临才把木桩打完, 已经筋疲力尽、汗流不止的蒋海洋喝下队长送来的一瓶藿香正气水后,又立即投入轮班值班巡逻,直至洪水退去……

在抢险工作结束后,我们才得以有机会约到海洋同学,请他谈谈参加这次抢险工作的感受,可爱的蒋海洋同学基本没有讲抢险中的苦和累,更多的是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大学生在面对百年难遇的灾情面前的担当、责任。多次表示感谢国家、学校和学院对自己的培养和帮助。

蒋海洋!好样的!!

审核 :贾涛、李勇

图文编辑:丁春杰

投稿邮箱:254135400@qq.com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