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冬至,幸福之至-农牧工程学院冬至活动
日期:2021-12-21 11:52:20  发布人:校团委  浏览量:

冬至冬至,幸福之至-农牧工程学院冬至活动

·

 

 

 

二十四节气歌

 

春雨惊春清谷天,

 

夏满芒夏暑相连

 

秋处露秋寒霜降,

 

冬雪雪冬小大寒。

 

冬至将至,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民间传统节日,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农牧工程学院举行了冬至冬至,幸福之至活动。

  “天不言而四时行,地不语而百物生生,天地之间万事万物各有其自身的规律,在四季更迭的规律中,我们又迎来了二十四节气里的第22个节气一二冬至。冬至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我国农历中一个传统节日,《汉书》中说:冬至阳气起,君道长,故贺。所以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且有庆贺冬至的习俗。

在这样一个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的节气里,让我们团聚在一起,共同学习和体验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吧!

师生一起包饺子

各班级组织

来吧!展示我们的成果

  今天是冬至,我们送你一碗特制饺子:平安皮儿裹着如意馅儿,用爱心煮熟,吃一个乐,吃一个幸福,吃三个健康,吃 碗发财,喝汤顺利!

 

 

通过此次冬至冬至,幸福之至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冬至的来历知道了传统文化习俗,而且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冬至的欢乐氛围,从中体验了活动的快乐,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同学们身上不断的传承下去。冬至冬至,幸福之至,愿世间美好也能如期而至。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